[VSP]你是否需要一个vps


如何判断你是否需要一个VPS(Virtual private server,虚拟私人服务器,也叫云服务器)?

通俗来说,vps可以理解为一台常年开机的电脑,但是你没有能直接连接到这台电脑的键盘,鼠标跟显示器,但是你可以通过网线跟这个电脑连起来。因此,如果你想要控制你的vps,就需要另一台电脑(或者手机)。

VPS可以干什么:

如果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学生或者初学者,你可以在VPS上练习各种编程实验,不用担心自己电脑配置问题。你的电脑只需要装一个ssh客户端即可(PUTTY)。

如果你是下载狂人,你可以利用VPS进行24小时不间断下载,不用担心电费问题,之后通过FTP下载到本地。

如果你想搭建自己的网站(大部分vps用法),vps是最便宜高效的方式。

如果开发微信小程序或者苹果应用,你需要有一个自己的网站才可以被审核。

如果你想伪装你的IP,可以在VPS中安装代理的方式来完成。

 

以上几条基本覆盖了90%以上需要VPS的需求,但是其实VPS能实现的还有很多。如果你满足上述几条中的一条或者几条,那你可以考虑试用一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