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V 穿越机入坑指南


FPV是个坑,千万不要进!!!

中文一般叫穿越机,老外一般称为FPV。
这玩意儿除了大疆除了消费级的FPV之外很少能够能买到上手直接能飞的产品,大部分都是自己组装的。或者淘宝上有买自行组装的。

先列一下自己组装的话,购买清单:

1、机架–飞机的骨架,好的机架会带有一些附件,比如gopro小支架,天线支架,天空端同轴线,电机保护罩等。这些小东西会很有用。
2、飞控–飞机控制中心
3、电调–无刷电机驱动,以及电源管理,一般可以接收2S-6S电池。
4、无刷电机*4,需要确认尺寸及kv值。一般来说:7寸机的尺寸大,但是kv值低。KV值表示电压升高1V转速升高的数量。
5、桨叶–购买时默认4个
6、无线接收器–用于接受控制信号,大部分为2.4G,也有915Mhz。 915Mhz传输距离相对较远。
7、遥控器–用于控制,最好购买可以连接电脑模拟器的品牌和型号。
8、图传天空端–用于回传摄像头视频(一般包括摄像头,天线和主板)
9、fpv眼镜–用于查看回传的视频
10、电池–一般为lipo电池,分为2S-6S,XT60接口
11、充电器–比普通充电器贵好多!!!
12、GPS模块–这个虽然不是必须,但是关键时刻可以自动返航。
13、其他小配件:35V 470uf电容,xt60连接线,电调飞控连接线 这些一般在电调或者飞控中,购买时候可以跟商家确认。

你以为这就完了?还有配件呢

配件:
1、烙铁,焊锡,刀子,钳子
2、隔热垫
3、Beeper BB响,用于提示状态,或者找飞机!!!
4、桨扳手
5、电机钳子
6、硅脂–用于大疆O3图传安装散热片
7、可更换头螺丝刀–所有的螺丝均为内六角
8、万用表–可以简单查看连线状态
9、工作台隔热垫

装完了就可以直接飞了?当然不行!
这种穿越机虽然有飞控,但是上手还是太慢,建议在电脑上使用遥控器练习模拟机5h以上。

我练了5个小时,真机时候还是没敢飞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