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使用体验


家里的小米机顶盒经常自己会把分辨率设到1280*720,使用起来很不方便,经常需要手动去调整,另外1080P的分辨率也很难满足电视本身的4K需求。于是最近开始关注电视盒子,最终在Amazon Fire TV Max和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之间选择了后者。

Google TV支持4K 60Hz SDR,HDR及杜比输出,我的电视设置杜比之后会花屏,应该是本身不支持。HDR模式正常。

激活之后首页会显示推荐的影片,这些影片可能来源自不同的平台,比如A在Netflix,B在Hulo,C在tubi,需要安装对应的APP。

片源方面,免费的电影很多,大部分都是4K HDR,5.1声道。不过有的会有广告。我体验了一下Netflix的4K效果真的是很不错。

另外首页也会根据你的观看记录推荐各个APP的视频。同时也可以使用语音功能去搜索,可以同时支持中文跟英文。

功能方面比较好的一点是,使用google TV的遥控器可以直接操作电视的音量跟开关机,这对于电视只有一个盒子的用户来说就很方便了,一个遥控器搞定一切。

激活时遇到的问题:

1、手机无法连接,最后不得已使用遥控器操作。
2、激活时需要DNS劫持,将time.android.com解析到国内的(阿里云)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