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 quest 2 使用体会


最近受网上一段视频的影响,入手了一个oculus quest2,这也是我的第一个VR设备。经过最近3个周的使用,越来越发现这个产品的体验真的很不错。
购买:我买的是quest2,亚马逊直邮的价格大约为2200人民币,后来又在TB,JD,PDD看了一下,价格也都差不多。有的还包激活+安装软件,但是需要开封。 最后我是在咸鱼上下单的,全新未拆封,包装盒也是美国亚马逊当时的箱子。

激活:激活需要facebook账号,同时需要无限制的互联网访问(TB上一些商家的套餐里会带特定路由器)。虽然我使用的网络本身并无限制,但是开机联网的时候还是提示连接限制。最后我通过手机配对,在手机上连接就可以了。

使用:由于是我的第一个vr设备,使用时候感觉效果非常好,真的是身临其境。尤其是看一些vr航拍视频,真的就感觉自己在飞机上飞行一样。
在看一些非VR视频时,可以通过手柄按钮调节虚拟屏幕大小。调到最大的时候效果相当于坐在影院前几排看电影的感觉。调到最小也相当于在家里看100寸电视的效果。同时,手柄的操作也是非常简单,而且定位非常准确,稳定。不会出现光标漂移。手柄使用的是5号电池,用了这么多天电量仍然是100%,看来低功耗是做的很好。
系统也支持手势操作,我也实验了一下,体验虽然不如手柄,但是正常使用也没有问题。手势操作时,会在画面中实时绘制你的手势,然后出现提示。
在激活开发者模式之后,也可以安装通用的android程序,比如爱奇艺之类的视频app。
另外,quest2还可以通过airlink或者有线方式连接电脑,玩steam vr游戏。我只试了FS2020,效果真是太逼真了。如果不是vr,我可能一辈子也体会不到坐在飞机的驾驶舱内,点击一个个真实的按钮操作飞机起飞的体验。感觉自己就是在操纵一架真实的飞机。

头盔耗电方面,每次充满电大约能使用5个小时左右,也算比较正常。

 

缺点:
作为一个vr头盔,缺点也有一些
1、带起来前重后轻,容易下坠。
2、戴眼镜看不太舒服。虽然自带眼睛托架,但还是有点难受。
3、需要特殊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