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使用苹果自带的快捷方式实现常用青岛公交查询


青岛工具查询的方式有多种,我经常使用的是微信小程序中的“青岛工具查询”。因为每天早晨上班都要查公交到哪一站便于出门,但是这种查询方式有点麻烦,于是就有了此方法。

我使用了青岛新闻网的公交查询接口,http://bus.qingdaonews.com/m/

http://bus.qingdaonews.com/m/detail.php?rid=128&isjson=1   用于查询128路所有站点名称及站名id及segment id,站名id与segment id用于后面具体的车辆位置查询。

http://bus.qingdaonews.com/m/detail_ajax.php?rid=128&smid=8525754&id=27
用于查询具体的最近的两辆公交信息,如果直接输入浏览器效果如下

理论上来说,将上述地址写到苹果的快捷方式里面的web-Get contents of URL就可以拿到信息了,但是这样可读性太差,于是我在我的vps上把返回数据格式变了一下,然后,跟默认只查询2辆车不同,我查询了两次,从而实现了最近的4辆车的信息的返回。

最后可以使用快捷方式里面的获取字典或者列表的方式将数据拿到通过弹出对话框显示。
最终结果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