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关闭使用密钥登录


在网上使用一些linux服务器(亚马逊aws,vps)的时候,有时候会在安装完毕操作系统之后,需要使用密钥文件进行ssh登录。这样一旦换另一台电脑,必须也要先下载密钥文件,无疑比较繁琐。

我们可以在第一次登陆之后通过ubuntu取消这个操作,从而可以使用用户名密码登录。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我们需要设置root密码。因为一旦去掉了密钥登录而又没有设置密码,你会无法登陆系统。

使用passwd root命令来重设密码。

之后添加用户,然后加入sudoer

adduser testuser

usermod -aG sudo testuser

 随后再修改ssh配置文件,取消密钥登录配置。

去掉ssh登录需要key,首先修改root密码,然后添加用户,然后加入suduer

Vi /etc/ssh/sshd_config 在文件中添加以下语句

PasswordAuthentication yes

PermitRootLogin yes

PasswordAuthentication 是否使用密码授权 PermitRootLogin  是否允许root用户通过ssh登录

设置完成之后重启ssh即可密码登录。

sudo service ssh restart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