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Tech]最近网站迁移折腾流水


最开始架设这个站点的时候,用的是腾讯的云服务器。可就在前几天,通过域名访问被腾讯阻止了(IP直接访问正常),弹出需要备案的信息。

当时就是因为域名购买需要备案而没有从腾讯直接买这个域名,而是从godaddy以更高的价格买入。
后来看了一下备案要求,地址竟然要精确到门牌号! 还是乖乖迁到国外服务器吧。
最开始试用的是Digital Ocean的VPS,新加坡机房ping值有点高,但是ss的速度很快,本地网络条件好的情况下youtube 1080P不会卡顿。但是wordpress迁入之后由于ping值高,网络浏览速度很慢。
之后开始折腾vultr家的VPS(现在活动特定地址注册送$25,但是需要绑定双币信用卡或paypal), 从硅谷,西雅图,日本,新加波一个一个试,最终发现ping值有差别,但是速度差不了多少。
对于青岛联通来说,日本大约110ms,新加波130ms,硅谷170ms,西雅图220ms。测试发现,美国服务器丢包率最低,极少出现。日本,新加坡都有一定程度丢包,但是可以接受。日本服务器ss youtube 1080p也基本可以播放。暂时把站点先放在日本服务器上吧。后续迁移可以直接使用wordpress的插件Duplicator来完成。(注意wordpress最好在/var/www/html有单独目录,往新的服务器迁移时要选择创建新的数据库。)
Bandwangon据说有国内专线,暂时还没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